高唐汇鑫街道: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

2020-12-30 09:2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刘凯 高唐报道

  “大爷,怎么这么晚了才回来,路上还能看得见吗?”“嗨,这不下午去串门,聊的起劲忘了时间。”汇鑫街道残联的工作人员,在给邵庄村的靳光久老人发放辅助器具轮椅后的第二天,去他家里回访的时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老人坐轮椅才回来,看到老人能够熟练的利用轮椅,说话交谈中也开朗了许多,工作人员的心也就放下了。

  靳光久老人今年75岁,是一位肢体残疾二级的残疾人,由于早前生病没及时医治导致双腿不能正常行走。自己一个人生活,平时很少出门,也不愿意与别人交谈。在了解到老人情况以后,汇鑫街道残联积极为其申请了辅助器具轮椅,并第一时间发放到位,老人说有了轮椅,不仅可以每天坐着出门晒晒太阳,还能串门到邻居家玩会儿。

  据汇鑫残联的分管领导李长宏介绍,自今年11月以来,汇鑫残联对辖区内的残疾人家庭情况、辅助器具需求进行了认真摸底排查,确定核准对象,及时购置辅具,辅具到位后,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由帮扶责任人和残联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去为他们详细讲解辅具的用法,并及时的进行回访。据了解,今年汇鑫街道残联共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82件,并为符合条件有需求的残疾人发放精准康复辅助器具190件,极大地满足了辖区内残疾人的需求。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