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丨高唐县固河镇信息化扶贫电商项目正式启动

2020-06-20 17:14:3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静 通讯员 华展 高唐报道

  6月19日上午,在采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由高唐县扶贫开发办、共青团高唐县委、固河镇人民政府、固河镇团委联合举办的“消费扶贫,脱贫攻坚”活动在固河镇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标志着固河镇信息化扶贫电商项目正式启动。高唐县人大主任李丙成、高唐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陈华、县团委书记董大震、县扶贫办副主任孙黎丽等领导来到固河镇参观项目运营平台和产品观摩,共同见证高唐县第一个“信息化扶贫电商项目”的落成。

  启动仪式上,固河镇党委书记郝林远作发言致辞,县人大主任李丙成同志、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陈华分别作了点评发言。

  为有效缓解疫情对于特色农产品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固河镇在全县率先创新应用,投资90余万元建设网络运营平台,打造“电商”销售新模式。自3月份开始,固河镇便安排两名科级干部挖掘打造电商经营亮点,拓展宣传平台辐射力,形成带动效应。通过为贫困户搭建农副产品电商供应体系,以略高于市场平均价格采购贫困户农副产品,以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和增收难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预计带动农民增收80万元,有效促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和脱贫攻坚质量。

  在活动现场,由固河镇人民政府主持研发的固河镇信息化扶贫电商平台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线上订单既可在线支付也可线下支付,通过线下、线上的双重互动和推广,着力打造固河镇电商扶贫平台品牌,开发固河镇本地扶贫产品。旨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广电商扶贫产品,以消费带动扶贫,助力电商精准扶贫。

  县人大主任李丙成对固河镇信息化扶贫电商项目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扎实做好扶贫电商项目的运营工作;二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三是请各位有志之士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助力乡村振兴。李主任强调,要善用善待电商等新业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让乡亲更有盼头,让田野更有希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