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鱼邱湖团结社区网格员拉网式采集信息 排除隐患保安全

2020-06-08 11:31: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杜静 通讯员赵雪 高唐报道

  自5月初以来,高唐县鱼邱湖团结社区联合社区警务室开展辖区新入住居民信息采集、出租房登记专项行动。要求全体网格员加强走访,做到新入住居民信息全采集、出租房“来有登记、走有注销、住有管理”,落实网格责任。

  具体工作中一是采取错时入户采集;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错时开展工作,在早、中、晚居民在家时间逐户上门登记;二是与小区物业结合,通过物业掌握信息;三是在小区门口组织、设立集中登记点。

  截止目前,共安排紫宸苑小区、龙海嘉苑小区,共登记居民905户,采集人口信息2801条。登记出租房19间(套),清理清查“九小场所”45间,发现安全隐患4间,已现场整改完毕。

  通过这次清查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居民信息档案、详细掌握出租房、流动人口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隐患排查清,出现隐患第一时间落实以房查人,保障、提高社区安全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