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尹集镇:雪后群众自发清积雪 文明之花处处开

2020-01-10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1月10日讯(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武晓 张玉露)一场大雪后,为了保障村民的安全出行,在高唐县尹集镇不少村支部书记的带头下,村民自发拿出家中的工具,来到交通要道以及活动场所上清理积雪。  

  在王庄村的广场上,村民们手持铁锹铲雪,个个争先恐后,干得热火朝天。一时间,广场上的积雪被堆成了一座小山,村民们看着整洁的广场,脸上露出了笑容。胡同巷子里,各家门前的积雪也被清扫干净,在支部书记李保平的呼吁下,各家各户还派出了得力干将来到村内的主道上进行清扫。虽然雪后的天气愈加寒冷,大家的双手和脸被冻的通红,也并未影响大家的干劲。村民纷纷表示,自己有义务为村里的环境尽一份力,整洁的马路既方便自己也方便村民。

  “集合集合,各户出口人,来村胡同,清理积雪。”在刘华村支部书记杨春青的呼吁下,刘华村的村民纷纷来到街头,拿着扫帚和铁锨,清扫积雪。“没想到,这么多村民都能来到街上打扫,有的一户来了好几口人,大家发扬团结一心的精神,没多一会,街道的积雪都被清理完成。”杨春青对村民的义务劳动深受感动。

  这样温馨的场景,离不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东风,近年来,尹集镇党委狠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落实,高标准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分中心、实践所,并配齐配强专门的实践服务队伍。各村不仅依托现有资源,着重打造了理论宣讲阵地、志愿服务基地、文化服务场地,大力开展理论宣讲、健康下乡、送技下乡等活动而且有力整合了各类资源,使得各类服务活动的开展成为了一种常态化机制,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同时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切实增强了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实践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