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书法家进固河 挥毫泼墨送春联

2020-01-09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1月9日讯(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郭洪广)近日,高唐县固河镇大胡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暖意融融,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县老年大学开展的“共铸中国梦、扮靓新农村、文化进万家”送春联下乡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

  大厅里,一排排红灯笼挂满室内,烘托出一派节日气氛。参与活动的6位书法家,年龄最大的已75岁,尽管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书写热情,他们即兴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将自己的墨迹凝结成一份份喜庆的祝福,一幅幅笔墨潇洒、文辞飞扬的春联,从书法家的手中传递给大家。不一会儿,地面上就铺满了一幅幅大红春联,村民们手捧撒泼墨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形式不拘一格,楷书、行书各具特色,内容也多种多样,有充满喜庆和美好祝福的新年吉语;有挥别猪年,喜迎鼠年、辞旧迎新的美好对联;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对联共计200余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手写的春联比机器印刷的有意义,”村民郭登安拿到一幅春联,他反复端详,如获至宝。

  “这次为村民写春联,丰富了村里的文化生活,让老百姓欣赏到了书法的魅力,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对文明村风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高唐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崔正堂说,每年春节前,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会员们都会走进社区、学校和农村等,让传统书法艺术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