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赵寨子镇:扶贫路上的“真情小故事”

2020-01-08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1月8日讯(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娄晓)“今年多亏了小牛啊,俺能过上个暖和的春节了。”高唐县赵寨子镇北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任兰桂笑着说。1月7日,高唐县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雪,赵寨子镇帮扶责任人牛德建不放心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冒雪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看望。

  为助力精准扶贫,扎实推进工作,以贫困户“双提升”工作为契机,赵寨子镇组织全镇100多名帮扶责任人进行了两次集中走访,在扶贫的过程中,赵寨子镇帮扶责任人和扶贫专干们将600多张“双提升”年画张贴在每户贫困户的家中。

  “这是小牛给买的炉子,亲自给安装烟筒,就怕我这老太婆冬天里冻着。”贫困户任兰桂说到。据北街村支部书记张宪贵介绍,牛德建在走访过程中,感到贫困户家中寒冷,他自讨腰包买了炉子和烟筒,分别给任兰桂、徐玉华两位老人安装好,给贫困户清理屋内杂乱物品,打扫各处卫生死角,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称赞。

  

  在许寨村,帮扶责任人谢可征一直挂念自己的贫困户许洪顺,天气寒冷,谢可征就把自己家的干净棉被拿来,送给了许洪顺,还为老人送来了衣服。“作为帮扶责任人要有担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贫困群众生活地更好一点,多来走访,把党的好政策讲给群众听,把党的温暖送进群众心坎儿里。”谢可征介绍。

  “定期免费理发,俺村扶贫专干说来让俺们过个干净的新年。”在许寨村办公室,扶贫专干王立霞正拿着剃头推子给贫困户高荣志理发。从炎热夏季到数九寒冬,这不起眼的动作里,承载的是干部和群众的鱼水之情。

  园村帮扶责任人刘洪波日常走访贫困户时,就拿出自己家的血糖仪,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守护着贫困老人的身体健康,为了贫困户家中残疾孩子的学习跑前跑后。倪堂村帮扶人倪宪恩为了贫困户冬季取暖安全,帮助贫困户赵树乐、倪兴廷修好烟筒……

  如今,隔三差五去看望贫困群众,已经是赵寨子镇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们的日常习惯,和群众们拉拉家常、谈谈心,及时掌握贫困群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对自己帮扶的贫困户越来越熟悉,做到脑中有数、心中有情。当前,赵寨子镇帮扶责任人也不断地为贫困户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