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唐(10)张英荣:不忘初心、与党同行

2019-12-26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高娜

  供稿:高娜 整理:杜静

  张英荣,尹集镇张立安村人,1931年出生,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张英荣从小家境贫寒,在他刚刚6岁那年,由于日军的入侵,父亲和爷爷相继被日军残忍杀害,从此亲人之间四分五裂,年幼的他便成了孤儿,从此他在心中种下了求解放的种子。16岁那年,张英荣加入了村里的联防队,1947年张英荣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参加“肃匪反特”运动,打击敌特分子,带领群众恢复生产。张英荣回忆说:“当时入党就是看到只有共产党才能给群众带来幸福,能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

  一次在与匪特的斗争中,张英荣扔手榴弹时左手一个手指被炸掉,留下终身残疾。每当有人问起他失去个手指头也没得到报酬时,他总是满不在乎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为新中国出力是自己的本分,掉个手指头不算啥,也不影响干活,现在不是过得很好嘛。新中国成立后,张英荣任张立安村的支部书记,带领张立安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尽管已是88岁高龄,张英荣老人还依然保持着一个好习惯,就是坚持看电视、看报纸、看新闻。他经常对孩子们说:“咱嘛时候都得跟党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张英荣谈起了自己的愿望:“希望祖国是越来越昌盛,越来越强大,希望每一个家庭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记忆总是会被冲淡,但是岁月的流沙会沉淀出璀璨的珍珠,那是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感动。追忆那段承载着痛苦又满含着希望、充满艰辛又意义非凡的峥嵘岁月,能让我们重拾执着信仰。如今,不再有战火和硝烟,但老党员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