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唐(9)孙荣桂:平凡路上的老党员

2019-12-26 15: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高娜

 

  供稿:高娜 整理:杜静

  孙荣桂,1933年出生于梁村镇前孙村,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村里当了21年的党支部书记。

  孙荣桂说:“八路军宣传队来到了村里。我们开始哪知道军队和军队有啥区别?听了宣传才知道。那个宣传员就在村里跟大家讲,八路军是咱老百姓的部队,是为了救中国才建立的部队,跟着共产党走,人人都有好日子过!”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八路军队伍时的情形,坐在记者面前的老人仍显得十分激动。那时孙桂荣就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年轻时孙荣桂积极参加党的活动,颇受当时的老支书信任,协助老支书开展村级工作。1948年孙荣桂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担任了前孙村党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当时村民打水必须趟过村内的一条大沟,十分不方便。为了帮助村民解决吃水困难的问题,时任支部书记的孙荣桂和当时的驻村干部商量,村里自己修一条路,将大沟填平,方便村民来回打水。说干就干,孙荣桂带领村民干了起来,很快就把横在村内的一条大沟修好了,就是现在的村中心大街。五十多年过去了,村民还在享受当时修路带来的方便。后来兴起了电灯照明,外边的电线接不到村里,孙荣桂就和村干部利用当时大队上的柴油机器进行发电,村内用上了照明设备,解决了村民照明问题……

  20多年来,孙荣桂兢兢业业地干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回忆以前,张荣桂老人说:“以前根本吃不上,没人管老百姓过得怎么样;咱们共产党好,让每个人都吃饱都穿暖,日子越过越好了。”当被问到现在的生活怎么样时,孙荣桂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现在生活好呀,住楼房、有米有面有肉,比过去强上千倍上万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