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唐(8)王明华:初心不改为革命,耄耋之年颂党恩

2019-12-26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高娜

  供稿:高娜 整理:杜静

  今年88岁高龄的王明华老人,1948年10月,年仅17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

  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他率先加入农业生产合作社,在三年自然灾害、粮食极度匮乏时期,带领群众搞示范田,为国家贡献了10多万斤粮食,他心甘情愿卖掉家里唯一的自行车为生产队购买耕牛,他拆掉自家的旧房屋,带头开展积肥运动,一件件不计其数的平凡小事,彰显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对党的承诺和坚守,老人说,他是在旧社会长大的穷苦孩子,是共产党给他指明了一条光明的道路,才坚定了他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入党后的王明华当上了当时尹集乡张老庄村的联防队长,1950年,工作积极主动的他被评为聊城市民兵模范,并提拔到乡里任职,这一年,他年仅19岁。农村互助合作运动开始后,王明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率先加入了农业生产合作社,为了提高村里的粮食产量,他带头拆掉自己家的5间旧房,当作庄稼的土杂肥,全部贡献给了村集体。

  从1959年开始,三年持续严重的自然灾害,导致粮食等农产品极度缺乏,国民经济陷入最困难的时期,乡里成立的高级社被迫解散,王明华重新回到村里担任村支部书记职务。在那段最艰苦的岁月里,他主动挑起重担,积极带领群众进行粮食试验田建设,帮助乡政府渡过了最艰难的的时期。 三年严重的自然灾害,造成村集体的生产用牲口因为缺少食草损失殆尽,王明华主动卖掉家里唯一的一辆自行车,购买了耕牛,帮助村集体渡过了难关。

  经历了解放前食不果腹的苦难生活,参加了建国后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强大和富强,王明华老人对祖国的发展变化和党的正确领导感慨万千。

  王明华老人说:“现在人们过着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吃穿不作难,国家太平,感谢党感谢中国建设的好,再就是人民都富裕了,这不是党的恩情嘛。”

  现如今,88岁高龄的王明华老人,身子骨儿依旧硬朗,说话声音洪亮,条理清晰。老人说,非常庆幸能够享受党组织的温暖和浓浓关爱之情,能够享受着四世同堂、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党的恩情永远不能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