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交警大队在车管所设立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打刻挂牌点

2020-05-15 11:37: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5月15日讯(记者 李鹏)按照《全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统一安排部署,5月15日,高唐交警大队民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向过往群众宣传预防电动自行车防盗知识、讲解挂牌的意义及交通安全知识等内容,以及电动车上牌规范工作的重要性、登记规定、办理流程等相关知识,并倡导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不忘佩戴头盔,安全出行。民警们认真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疑难问题,对年龄大、手机操作不熟练的群众,耐心帮助,现场亲自为群众挂牌,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挂牌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依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关于印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问题清单及解决方案措施的通知》(第15号)规定,9月1日起对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仍保持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高唐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王强介绍说,针对于现在有不少电动自行车没有打刻整车编码的情况,交警大队在车管所设立了整车编码打刻的挂牌点,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打刻挂牌服务,下一步将在各个乡镇派出所、管区设立挂牌服务,由咱们乡镇的管区、社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为群众开展免费挂牌业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