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课间花式锻炼 高唐初三学生练上“八段锦”

2020-05-07 14:02: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5月7日讯(记者 李鹏)“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5月7日,开学第一天的课间活动,在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的操场上,初三年级学生以每个班级为单位,错时来到操场,练习八段锦。

  寒假期间,因为学生们都是在线学习,考虑到在家活动范围有限,线上体育课安排为“八段锦”的练习。“作为体育锻炼,线上教学有一定的局限,今天学生们开学了,直接面对学生,这样更直接,特别是对于咱们这些毕业生来说,练习八段锦能够锻炼学生们的耐力,调解气息,起到劳逸结合,强身健体的效果。”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教师王强介绍说。

  据了解,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