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农商银行:一张小方桌 服务送到“棚”门口

2021-04-01 13: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于延飞 高唐报道

  正值春耕备播时节,走进高唐县梁村镇,一片片嫩绿的蔬果幼苗映入眼帘,一棵挨着一棵,长势甚为喜人。大棚里,张大叔和家人正在自家的大棚里忙的火热。别看现在是一排整整齐齐的蔬菜大棚,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再普通不过的小麦、玉米种植“平原”。

  “这不是农商银行的小邢吗?今天又来宣传业务啊,最近这蔬菜行情还不错,产量也比去年高,明年我还准备再扣个棚,有啥好政策别忘了提醒我哈。”说话的正是张大叔。

  “对啊,张大叔,今天我们是来为棚区的客户办理电子银行产品的,开通后,收款、转账、查询交易记录、绑定微信、支付宝等功能一应俱全,一会儿给你也来一套。”客户经理小邢答道。

  张大叔原来就在外面打工,一年收入不算高,但也还可以。可是出去打工,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就照顾的少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来,高唐农商银行梁村支行的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走进服务辖区各村庄,宣传“大棚种植贷”,头脑灵泛的张大叔一下子就觉得这是个商机,既解决了挣钱的问题,又能解决照顾家人的问题,真是一举两得。可是建设大棚、培育秧苗的资金又成了“拦路虎”,看到宣传单上的优惠政策,当即就决定种植蔬菜大棚。

  也是一个仲春时节,高唐农商银行梁村支行的客户经理携带复印机等材料走进了张大叔的家,不一会的功夫,手续就准备齐全了,跟着工作人员到了一趟网点,8万元“大棚种植贷”就到账了,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张大叔盖起了大棚,引进了秧苗,还在农商银行请来的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快速掌握了大棚蔬菜种植知识要领,走上了靠辛勤的双手发家致富之路。这样的情景,犹如星火燎原般在全县各个乡镇上演着,这里面有返乡创业的乡村好青年,有退役后选择创业的退伍军人,还有像张大叔一样为更好照顾家人又勤劳勇敢的“打工一族”。

  近年来,高唐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创建党员先锋岗,主动对接服务辖区客户资金需求,畅通办贷渠道,优化信贷流程,让客户少跑腿,让客户经理勤跑腿。到今年的2月末,该行已累计支持建设大棚600余个,累计发放信贷资金2亿元以上,让许许多多的农民通过自己的勤恳付出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有效带动了新型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的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