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农商银行:“小蜜蜂”收款码 让卖菜 大爷收款更安心

2021-04-01 13: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刘晶 高唐报道

  近日,高唐县清平镇的集市上,一位老大爷刚卖完摊上的菜,拿着卖菜的钱,到书店给孙子买期盼已久的书,却被店员告知:“大爷,您这伍拾元是假钞”。老大爷当时就怔住了,嘴里不停的喃喃自语,怎么会是假币呢,这是我一天的收入呀,孩子盼了好长时间,今天答应给他买回去的,周围的人纷纷痛恨指责那个拿假币骗人的人,也说着自己被假币欺骗的经历。

  几天后,同一个集市上,卖菜的老大爷依然在忙活吆喝着自己的菜,不同的是,收款换成了农商银行的“小蜜蜂”二维码,认识老大爷的人都和大爷开玩笑说:“哟,您这老头,也赶时髦用上扫码支付了呀”。

  老大爷说“上次不是收了一张假币吗?回去后正好赶上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村里驻村服务,就给人家说了自己收假币的事,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全村的人普及了假币知识,还告诉我,申请开立个二维码,卖菜的钱呀,直接就到银行卡里了,再也不用担心收假币了,还给村里的人整体授了信,以后需要资金的,不用求人,直接找农商银行贷款去,村里年轻的人都说,这农商银行的贷款真的跟存款一样方便呢”。

  大爷接着说:“别的咱也不懂,但是扫码支付和农商银行的服务,那真是没的说,那些工作人员天天跑田间地头的,有什么不懂的,一问就解决了,不方便去网点的,还给上门服务,你说,哪家银行能做到这样呀?”

  周围的人也纷纷表示:“去农商银行办理业务,进营业厅还给讲解金融知识,回答问题还能送小礼品,服务态度特别好,刚才还看到咱乡镇上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集市上宣传呢,你们有什么问题,赶紧去问问他们吧!”

  临近正午,高唐农商银行的小伙伴们,又迎来了一些客户,他们却丝毫不懈怠,耐心地回答着他们的问题,详细地做着记录,用实际行动,传承着新时代挎包精神,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高唐农商银行全体员工也将深耕厚植,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