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训活动丨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法制讲堂活动

2020-04-22 1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4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德鹏 华敏)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提升依法行政效能,依法破解执法难题,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4月21日,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法制大讲堂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活动,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法制大讲堂由分管政策法规宣传工作的副局长主讲,从综合执法的法律法规体系、城市执法的管理职责范围、执法过程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行政处罚的注意要点等方面,结合《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聊城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行政处罚法》和实际案例,有针对性的对处罚依据、文书制作、证据采集、执法法定程序、规范执法行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今后执法办案提供了借鉴。

  下一步,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采取开展专题授课、案卷评查常态化、疑难问题研讨等形式,多样化开展法制学习培训,培养执法人员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真正将“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