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十里铺镇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文明共建”活动

2020-01-13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1月13日讯(记者 杜静 通讯员 武洪芹)“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1月11日,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到共建单位三十里铺镇张庄村联合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文明共建”活动,将一副副飘着墨香、寓意文明健康、祝福喜庆的春联展现在村民面前,让村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校长赵洪军、副校长杨兆军、办公室主任李金辉、张玉峰、常逢春等七位书法教师及三十里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新宇、驻张庄村第一书记王连涛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11日下午,在三十里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新宇陪同下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的文明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三十里铺张庄村开展送春联活动。活动尚未开始,就有村民早早在村支部办公室等候,村民们奔走相告:“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的老师们为我们送春联了。”男女老少团团围在书写桌前,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在现场,书法老师们热情的挥墨挥毫,一幅幅寓意吉祥饱含温情的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看着一副副红火的春联和福字,大家伙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广大群众送去一份温暖的新春祝福,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村民们灿烂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

  活动博得群众一片赞誉,一位村民激动地说:“过去家里贴的春联都是去镇上集市购买的,而今天拿着老师们书写的春联,我感到特别有意义,尤其还能现场欣赏到精彩的书法表演,太好了!”

  一副副春联载满了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文明志愿者的美好祝愿。书写活动结束后,校长赵洪军和志愿者们一起把春联送到村民手中,为130户村民送去春联总计120余幅、福字200余个。领到春联的村民们,手捧着一副副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纷纷为送春联的志愿者们点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