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工商局“三推进三提升”服务品牌创建

2017-03-13 09:58: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王彬

  近年来,高唐县工商局在推进商标创建活动中,根据辖区内不同企业的发展特点,通过提供针对性的商标指导和保护服务,在提升企业品牌发展水平上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推进商标培育特色化,提升新兴品牌竞争力。将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业、新兴制造业等纳入辖区商标培育重点范围,举办商标品牌创建专题培训,讲解商标战略专业知识和成功案例,对商标申请和品牌创建进行指导,激发企业创牌热情。深入开展“走企业、听建议、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对企业实行上门服务,全程指导,帮助企业正确掌握商标申请、运用和保护知识,走自主创牌之路。

  二是推进商标发展集群化,提升支柱品牌生命力。针对辖区一些骨干企业产品线丰富、品牌意识强的实际情况,实施品牌培育专项指导,帮助其增强忧患意识,立足长远发展,实施商标先行战略,提前"跑马圈地",在商品进入市场之前,甚至在产品开发、研制之前,就预先申请商标注册,以便实现商标集群发展,在进入市场时占据主动。

  三是推进商标保护常态化,提升知名品牌防御力。与辖区的驰著名商标企业加强日常协调沟通,通过组织商标维权专业知识培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努力构建高端品牌保护互动合作体系。同时加强与公安、质监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商标侵权执法合力,有效维护辖区驰著名商标企业的合法权益,使企业切实感受到创建品牌的重要意义,激发企业的创牌热情。

  2016年,该局帮助山东鑫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鑫诺及图”、山东高唐锦博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锦博士”2件商标新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帮助山东泉林纸业有限公司的“TRALIN及图”、山东泉林嘉有肥料有限公司的“嘉有及图”2件著名商标续展成功。全县新办理商标注册申请507件,新增注册商标362件,有效注册商标达2143件,有力地提升了企业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王彬)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