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高唐县调研

2016-05-10 16:48:00 来源: 网络 作者:

  5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我县调研农业生产、城乡发展一体化等工作。郭树清强调,要扎实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经济新业态培育等工作,巩固提升农业发展优势,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春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副市长郭建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葛敬方,市政府秘书长高洪岩,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等市县领导陪同活动或参加座谈。

  在高唐,郭树清深入泉聚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盛和锦鲤养殖专业合作社、金秋果品合作社,了解土地流转、乡村旅游、合作社建设等情况。在尹集镇金堤名苑社区,他与社区居民热情交谈,询问住楼房习惯不习惯、一个月用多少度电。他说,要创新管理模式,把以非农产业为主的农村社区和人口纳入城镇管理。他还到泉林集团和时风集团,调研企业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

  在调研中,郭树清强调,山东是农业大省、食品大省,要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安全、健康、有机农产品,巩固提升农业发展优势,努力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培育农村经济新业态,不断提升乡村旅游水平,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督促检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加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下沉、向农村延伸。

  郭树清在我县主持召开了城乡发展一体化座谈会,听取了市、县有关部门、乡镇、企业和村民代表对同步推进农村产业园区和新型社区建设、推进“三个市民化”、解决进城农民工市民化待遇、城中村城边村改造、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郭树清指出,要积极探索创新城乡统筹发展模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山东特色的就地就近城镇化发展道路。

  在座谈会上,当听到泉林集团董事长李洪法介绍公司秸秆精肥还田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模式,郭树清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泉林集团是绿色发展的典范、循环经济的榜样,一定要把企业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侯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