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人民医院小针刀治疗技术日臻成熟

2016-01-28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月28日讯(通讯员 宋广长)高唐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开展小针刀治疗多年来,治疗技术逐渐成熟、治疗范围逐渐扩大,治疗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大患者解除了了疾病痛苦,取得了良好的技术效果。被省科技厅命名为“小针刀教育培训基地”。 

  据专家介绍,小针刀疗法是一种介于手术方法和非手术疗法之间的闭合性松解术。主要适应于软组织损伤性病变和骨关节病变。其特点是在治疗部位刺入深部到病变处进行轻松的切割,剥离有害的组织,以达到止痛祛病的目的。具有操作简单,切口小、不用缝合、组织损伤小,无不良反应、无明显痛苦且不易引起感染等特点,近几年逐渐为世人所重视,为患者所接受。
  这次,该院被山东省科技厅命名为“小针刀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小针刀治疗技术培训,加强技术推广,更好地造福患者,标志着该院此项治疗技术已经达到先进水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