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积极应对极端低温天气 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

2016-01-25 14: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雪青 刘晶针对2224日聊城市将出现降雪、大风和极端低温天气,有效应对低温极端天气对我县畜牧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畜禽的防寒保暖工作,高唐县畜牧水产局积极应对,主动出击,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 

  积极应对密切跟踪灾害天气的影响。高唐畜牧水产局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畜牧业生产的影响,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有关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及时指导养殖场户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做好畜禽圈舍除险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备足饲料和取暖物资;关好门窗,防止降温期间畜禽舍内温度大幅度变化,同时要注意畜禽舍的通风换气,保持畜禽舍空气新鲜;采用供暖设施如用红外线灯、电热板等,确保幼畜禽栏舍有适宜的温度;认真检修供水、供电、保暖等基础设施,排除安全隐患;舍外放养的畜禽如羊、牛、土鸡等要及时赶回,避免在外受冻死亡;在畜禽舍内辅上垫草,防止畜禽受冻受凉 

  指导养殖时调整好各种饲养管理措施。保证饲料和畜禽饮水的充足供应,注意做到合理投喂饲料,适当增加饲料能量,提高饲料的营养水平,调整好各项饲养管理措施,必要时可在饮水或饲料中添加预防药物,增强畜禽抵抗疾病的能力。 

  做好疫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雨雪降温天气极易造成多种动物疫病,特别是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免疫消毒;对畜禽舍、运动场及用具要做好消毒,要加强巡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治疗。加大动物产地检疫、运输检疫、屠宰检疫以及市场稽查力度,防止病死畜禽流入市场,确保我县畜牧业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