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河小华小学切实加强学校冬季取暖安全

2015-12-29 15: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文虎)冬季到来,天气变冷,取暖成为人们的重大问题,为确保广大师生的取暖安全,避免冬季取暖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于1223日,小华小学利用大课间召开了一次安全动员大会,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冬季取暖安全教育。会上,杨校长强调了冬季取暖安全问题的“三要”。

  在教室、办公室等室内安装的燃煤取暖设施要以确保通风和安全为前提,必须安装有排烟管道,周围不能存放易燃物品,要保证排烟管道畅通、不漏气,必要时可采取深夜闭火等措施,防止一氧化碳积聚造成中毒和火灾的发生。 

  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落到实处。 

  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根据冬季燃煤取暖的现状,要让广大学生进一步掌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一旦发生中毒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后,由各班主任结合该班的情况再次对学生进行取暖安全教育。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