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打响创新服务王牌,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2015-12-16 14: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6日讯(通讯员 白冰莹)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积极落实为民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主题,积极打响创新服务王牌,深入开展主动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努力提升窗口服务效能,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为群众搞好“最后一公里”服务。 

  打响“文明廉洁”牌。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目标,以转变职能提高效率,以建设“文明廉洁服务窗口”为根本,坚持不懈地抓好“窗口”作风建设,促进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窗口从“文明”做起,实行文明服务,要求工作人员做到文明服务,以耐心和热心善待办事群众。要求“窗口”每位工作人员都要做到“三声”,即迎客要有问好声,解答问题有热情声,送客要有道别声。办事不分大小,做到一视同仁,提供热情、周到的文明服务;把坚持抓好廉洁服务,作为树立良好作风的重要措施。积极公开投诉电话和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的监督。 

  打响“服务质量”牌。重点落实首问责任制、窗口AB岗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等审批服务制度,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审批行为和工作秩序,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作风漂浮、拖拉、推诿等现象发生;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当天受理的当天交办,属“马上办”的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属“帮你办”的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属“我来办”的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迅速办结办好。 

  打响“服务效率”牌。主动优化窗口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减少材料,提高效率;编印业务办事指南,内容汇集政策问答、办事程序、办理业务须知、新业务宣传、热点业务告知、咨询电话等便民信息,在窗口发放使用,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让服务对象按规则易办事、好办事、简办事。 

  打响“服务升级”牌。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本着“高效、便捷、便民、利企”的服务方针,不断完善微笑服务、特事特办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以及24小时全天候预约服务机制,积极开展便捷高效服务,为群众提供最大的方便。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