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精细化”管理促政务服务上台阶

2015-12-15 14: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5日讯(通讯员 袁吉萍)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理念,以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平台为目标,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创新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坐班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管理和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等精细化管理方式,促进了政务服务上台阶,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拉近了窗口与群众的距离。 

  创新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坐班制”,加大巡查力度。由5名领导班子成员率中心3个科室直接参与大厅管理,真正把人“沉下去”,把心“带下去”,使工作重心下沉,工作端口前移,进一步拉近了中心管理机构与窗口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中心要求每天都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在大厅坐班,负责大厅巡查和不定期抽查,为规范窗口行为和树立窗口形象提供有力保障。设立大厅监督台,中心机关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对在值班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从而不断完善中心管理。 

  力促窗口部门授权到位。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本着合法、效能、责任和监督的原则,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外出考察学习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两集中、两到位”,督促25个部门的行政许可科实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使行政审批的重心和实质性职权逐渐向窗口转移,全面推行“窗口首席代表制”,充分授权窗口和首席代表,有效解决了窗口“只挂号不看病”问题,促进了窗口由接待型向服务型转变。 

  不断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促服务提升。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中心立足窗口服务,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和AB岗工作制等,使服务群众的相关制度更加完善。以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承诺制明确服务要求,以事项公开制强化民主监督,以责任追究制严肃工作纪律,使“窗口”工作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注重培育窗口工作人员的荣誉意识,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服务中心注重强化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争创一流的工作意识,广泛开展窗口“红旗窗口”和“服务标兵”评比活动,评比结合窗口单位当月办件率、工作人员出勤情况、群众评议情况、服务态度方面开展,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评比、一年一总评的办法,对各窗口和工作人员每月考核一次,评出红旗窗口和优秀服务标兵,并对获得荣誉的在政务中心网站和《政务服务工作》上通报表扬。还积极推行“三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三比”(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三评”(领导点评、窗口互评、群众评议)活动,在窗口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使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