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2015-12-15 14: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5日讯 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把政务文化建设作为管理提升、效能提升、服务提升、形象提升的重要举措,始终把握政务文化的导向、凝聚、激励、约束作用,努力营造一个快乐、舒心、和谐的政务文化氛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政务文化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政务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了中心从制度管理窗口到文化凝聚窗口的转变,进一步提高了便民利企水平。 

  建设“温馨文化”。坚持审批有序、服务无境,狠抓大厅公共环境建设,推出标准化文明用语、服务忌语、规范导语,实施大厅环境美化工程、窗口环境优化工程、办公设施文化工程;印发服务指南,在宣传栏、办事窗口明显处张贴办事须知,并在大厅门口设置咨询服务台,由中心业务骨干值班,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引导服务。 

  培育“学习文化”。每周五下午中心定时组织政务理论学习,以学习促发展,以学习促提高;倡导记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开展笔记、心得展评活动,每季度评选十名“学习标兵”;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政务礼仪培训,以培训促进步,以培训促和谐;积极组织开展演讲、朗诵、征文等文体活动,搭建中心工作人员沟通思想、联络感情、交流工作、强健体魄的平台。 

  创优“服务文化”。对涉及项目审批的事项,实施首问负责、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即时办结和限时办结等服务机制,并坚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办理、全程代办;对企业登记注册项目、投资新建项目以及工程建设项目等涉及多单位审批的重大事项,中心实施联合办公、联审联批、绿色通道等制度,倾力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狠抓“廉政文化”。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构筑卓有成效的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努力建设阳光大厅。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以“自警、自省、自励”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格言警句,宣传廉政文化相关内容,警示所有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提醒干部职工廉洁从政、遵纪守法,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加强现代化监督监管体系建设,使用电子监察系统,设立意见箱,对外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