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四项措施”强化耕地保护

2015-12-14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4日讯(通讯员 于旸  刘国策)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切实做好耕地保护,确保2015年全县耕地保护目标的顺利实现,高唐县国土资源局采取“四项措施”有效强化了耕地保护力度。 

  落实共同责任保“长效”。该局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沟通请示,明确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责任制,并将其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建立健全县、乡、村、户四级保护网络,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以各镇街政府为耕地保护责任主体,负责辖区内耕地保护工作。 

  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数量”。组织编制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方案,将基本农田落实到具体地块,实行永久保护。开展保护责任落实和数据建库工作,建立健全各镇街辖区内基本农田保护各种图、表、册。 

  加大土地综合整治力度保“质量”。编制和实施土地整治规划,对全县未利用地实施整理复垦,目前已完成了未利用地复垦项目的工程招标工作,正在准备施工,项目完成后可复垦耕地1600余亩。投资4409万元,对杨屯、赵寨子和三十里铺的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进行施工,面积7.8万亩,实施后可有效提高耕地质量。 

  强化土地执法监管保“规范”。该局加大土地执法监管力度,每个乡(镇、办事处)确定一名土地巡查信息员,每周定时将本辖区内动态巡查情况、制止查处违法用地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对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进行非农建设的,一律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确保基本农田“零”占有。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