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人民医院维护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15-12-11 13: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1日讯(通讯员 宋长广)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高唐县人民医院以深化平安医院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依法维护医疗秩序。 

  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改善环境条件、采取便捷措施,方便群众就医;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增强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和诊疗护理操作规范,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医务人员沟通能力的培训,严格执行告知义务,充分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依法执业及职业道德建设教育,教育医务人员认真落实医疗卫生行风九不准、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要求,坚决治理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和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加强投诉管理。建立完善畅通便捷的投诉渠道,规范投诉处理程序,认真听取患者及家属的诉求,及时反馈、妥善处理,做到投诉必管、投诉必复,正确引导患者及家属依法按程序解决医疗纠纷,力争把医疗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医务人员法制意识、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培训,提高医务人员面对突发安全事件,依法做好防范应对的能力;完善各项治安保卫制度和职责,严格落实警务室和治安保卫人员责任;加大安全保卫基础设施设备投入,将物防、技防系统建设落实到位,提高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和控制能力。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