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多项措施打造政务服务新形象

2015-12-11 13: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1日讯 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指导,秉承“高效、便捷、周到、细致”的服务理念,以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平台和“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四抓措施”,不断完善中心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高位推进效能服务中心建设,实现办事提速提效、服务创质创优,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奋力打造为民服务“第一品牌”和政府窗口新形象。 

  抓学习提高。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每周二上午召开进厅窗口单位带队领导和窗口负责人会议,每周五下午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全体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通过这些有效形式,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行政审批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大厅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抓沟通协调。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帮包25个进厅的窗口单位,经常性的与窗口单位带队领导和窗口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掌握进厅窗口单位的审批业务办理、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做法。并对进厅项目及项目审批授权开展“回头看”。通过组织窗口自查、跟踪走访、调阅窗口办件等认真查找在项目进驻、授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窗口办件质量管理,对进厅项目的办事流程进行逐项审核,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办事环节,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省级服务标准化要求,修订完善了审批服务规范。 

  抓督查考核。为加强对各窗口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和考核,中心进一步完善了《窗口及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和中心领导班子座班和不定时巡查制度,中心要求每天都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在大厅坐班,负责大厅巡查和不定期抽查,为规范窗口行为和树立窗口形象提供有力保障。设立大厅监督台,中心机关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对大厅窗口和工作人员出勤情况和执行上班纪律情况进行考核,并不定期进行抽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作好记录。对在值班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从而不断完善中心管理。每周汇总办件、考勤等情况向窗口单位通报,每月通过中心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工作》进行通报。 

  抓创新管理。服务中心从严从细修订和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各项管理制度,在扎实落实大厅巡查、人脸考勤等传统管理手段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群众满意度评议、现场和电话回访、阳光投诉、电子监察系统全程监控等管理方式,在严格管理中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了服务形象。政务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设置“导服台”,专门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咨询、引导、反馈、邮寄等便民服务,主动服务群众,甚至帮助办事群众代写申请、代填表格,竭尽所能方便群众办事。自设立“导服台”以来,日均接待群众咨询办件50人次,承诺期内按时办结率达到了99.99%,办事群众对窗口的满意度达99%,提高了审批效率,赢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