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固河镇“纪在法前”悬“戒尺”

2015-12-08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8日讯(通讯员 郝龙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固河镇以执行八项规定、强化纪律建设作为打开作风建设的切入口,强化落实党委纪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惩治威慑和建章立制两手抓,不断将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力促“纪在法前”成常态,管党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 

  把控违纪苗头。固河镇落实实施《关于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的实施办法》及《支部书记管党职责的实施方案》,对村集体经济等“三资”管理及工作纪律加以规范,杜绝基层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等行为,把控举报人反映基层组织公私不分等信访苗头。 

  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来信、来电、来访、接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纪检委员的纪律监督意识和责任。 

  突出反面典型。中央到地方各级严重违纪案及身边基层干部违纪案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严查信访案件。对于群众反映的违纪线索,认真做好办理、督办、办结等工作,制定相关办法,围绕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对经信访办初次筛选、分管领导复查的信访举报线索在每周的例会上集中研判,为纪律审查提质增速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