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抓源头促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2015-12-08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8日讯 今年以来,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更新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机制,积极从四个方面抓好源头工作,努力构建“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快捷的服务。 

  抓学习,防业务能力不足。窗口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不仅展示着自己的形象,更代表了县委、县政府的形象。为此,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方面加强对窗口人员的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和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加强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服务中心不断健全完善学习培训制度,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中心,努力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让窗口工作人员人人都成为服务能手。针对服务中心工作特点,服务中心坚持每周组织窗口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一次,半年开展专题讲座一次。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余加强自学,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基础。 

  抓管理,防服务意识不牢。制定并严格实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服务承诺和AB项岗等服务制度,完善《窗口及其人员考勤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从审批服务的程序到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从办件运行到收费管理都做了严格的规定,使服务群众的相关制度更加完善,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同时窗口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实行服务承诺,简化办事程序,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以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承诺制明确服务要求,以事项公开制强化民主监督,以责任追究制严肃工作纪律,使“窗口”工作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抓机制,防运行速度不快。编制《服务指南》和业务办理手册及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所需履行的手续和资料,让办事者一看就明白办理程序和要求。科学核定办理程序、服务时限和收费标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程序,减少环节,限时办结,缩短了服务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对仅需书面审查的,要做到即时办结,即办率要达到90%以上;一般事项实行“一审一核”,3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要现场踏勘、集体论证等特别程序的,7个工作日内办结。通过不断完善和细化中心各窗口的工作流程,使行政许可、审批、收费事项更加规范、顺畅,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监督,防社会满意度不高。在服务大厅设立意见箱,在门户网站开设意见投诉栏,在各窗口柜台上公布政务服务中心投诉电话,发挥广大群众和社会对窗口的监督职能。聘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作为政务服务特约监督员,对窗口的办事效率、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到月征求意见,季度评议,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服务氛围。积极开展服务评议活动。通过群众意见簿和办件评议卡,查找窗口工作漏洞并及时整改,提高群众满意率。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