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廉洁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2015-12-03 14: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3日讯(通讯员 袁吉萍)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干部作风整顿为重点,坚持以服务经济、服务群众为宗旨,从优化服务质量入手,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打造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教育促思想观念更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中心及窗口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采取集中学习、分窗口学习及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全体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通过学习,使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行政审批行为责任追究新规定,深刻认识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须赔偿、弄权受惩处”这一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树立了主动服务意思,增强了依法审批的责任感。积极组织窗口人员学习《行政许可法》、《廉政准则》等党纪政纪条规,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讨论,主动查找单位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整改。 

  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实行中心领导带班制和机关管理人员值班制,对在值班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从而不断完善中心管理;按照县委政府的部署,投资建立并启动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对办件过程进行全程监控,自建立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以来,中心未收到任何举报信,未发生一例投诉;抓好监督员制度和公开制度。聘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为监督员,对窗口的办事效率、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到月征求意见,季度评议,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服务氛围。并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严格的考核,月度考核、年度考核作为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窗口审批效能。对进厅项目及项目审批授权开展“回头看”。通过组织窗口自查、跟踪走访、调阅窗口办件等认真查找在项目进驻、授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窗口办件质量管理,对进厅项目的办事流程进行逐项审核,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办事环节,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省级服务标准化要求,修订完善了审批服务规范。 

  制度促发展环境优化。以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强化政务大厅运行管理的根本保证,从窗口工作人员仪容仪表、服务规范到政务大厅日常运行和考核管理,先后制定了《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行为规范》等20余项管理考核制度体系。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严格规范行政管理。深入开展了“庸懒散”治理活动,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审批行为和工作秩序,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目的。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