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措并举”创新服务提效能

2015-12-03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3日讯(通讯员 袁吉萍)今年以来,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积极采取项得力措施,实现办事提速提效、服务创质创优,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奋力打造为民高效服务“第一品牌”,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 

  在服务效率上求“快”。服务中心在工作中严格要求窗口认真贯彻执行首问负责制、承诺办理制,公开审批依据、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努力做到事项办理法律依据充分、办事程序简便、申报材料规范、承诺时限缩短,把承诺件当成即办件。从受理、办件到发证全部实现“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让办事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 

  在服务质量上求“优”。服务中心及窗口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用语、统一挂牌服务、统一对外形象的“四统一”服务制度,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起立迎接、站立送行;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双手接交办事物件。从语言、行为、形象、服务等各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规范,树立服务型政府窗口形象。坚持“六个不让”、“五个满意”的工作要求,为企业和来办事人员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六个不让”即,不让项目在我手中延误、不让工作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来办事的人员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不正之风在我身上出现、不让环保局和政务大厅声誉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五个满意”即,让来办事人员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品德素质满意、工作作风满意、业务水平满意、办事效率满意、廉洁勤政满意。 

  在服务方式上求“多”。服务中心在开辟窗口绿色通道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代理代办服务机制、并联审批、四证一章”、“三证合一”等服务工作机制,全面服务县重点项目建设。为提高服务水平,强力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制定下发了“三个服务”制度,并将“三个服务”开展情况纳入年终工作考核,将政务服务工作送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真正形成了服务时间无限延伸、服务空间全面覆盖、服务方式有效转变格局,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 

  在便民服务上求“细”。按照“以人为本、合理布局、温馨整洁、人性服务”的要求,在大厅设立的服务窗口,从服务设施、标识、标牌、办事环境到管理服务质量、评价监督等全面规范。为方便群众办事,在大厅增设移动、联通、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等便民服务窗口。从精细化服务入手,在大厅设立引导咨询台、公示栏、电子显示屏、自助上网电脑等便民设施的基础上,开通免费WIFI无线上网服务、办件查询系统等。多功能、人性化的服务架起了服务群众的“爱心桥”,打造了“百姓超市”。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