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活动

2015-12-02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2日讯(通讯员 宋长广)为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高唐县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活动,集中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医院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医疗环境。 

  排查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防火分隔设施,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及挤占疏散通道和封堵、锁闭安全出口情况,防火卷帘、防火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检查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防冻措施,是否开启消防给水阀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明显。 

  全面检查用火用电设备及线路,检查电源线路布局是否合理,是否超负荷、私拉乱扯电线,电线是否老化、破损,是否存在违章使用电器现象。 

  加强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管理,检查是否违规储存或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房间内部、疏散通道等处的顶棚、墙体、地面易燃可燃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有关标准要求。 

  加强建筑施工作业安全管理,督促新院区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高空坠落及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生物化学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高压氧舱、电梯、发动机等设施设备,加强对人员密集的门诊、病房、教室、学生宿舍、餐厅、建筑工地、各类实验室、仓库、配电室、机房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七是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和生产安全隐患全面整改,重点攻坚,铁腕整治,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