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人民医院举办《医患沟通的要素与艺术》专题培训

2015-11-27 09: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1月27日讯(通讯员 宋长广)为提升医护人员与患者的沟通技巧,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高患者满意度,近日高唐县人民医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著名培训师王勇教授来院作了《医患沟通的要素与艺术》的专题培训。全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疗护理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勇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围绕医疗行为的技术艺术、看先看、从患者角度思考、高情商医生的三个法宝与四个角度等方面,结合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及理念,以播放幻灯、与医务人员现场问答互动、案例分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医患沟通的意义、内涵、要素和医患沟通的艺术性进行了全面诠释。培训中,教授援引了十几起典型案例进行解析和相关图文视频解读,形象生动地引导医护工作者如何处理好医患之间 的关系,在治疗身体疾病的同时还要考虑患者心理上的感受,把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作为提高医疗服务满意度的重要内容。 

  此次培训立足医疗工作实践,从细节入手,着眼“医术”与“艺术”的结合,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气氛活跃,王勇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帮助医护工作者找出问题的所在,并给出了具体的沟通技巧和方法,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使大家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