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措并举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2015-11-26 14: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1月26日讯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为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积极采取四项得力措施,不断优化审批服务,积极落实效能管理,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和政务服务水平,奋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和为民服务的“第一窗口”、“第一品牌”和“第一形象”。 

  一、进一步丰富学习实践内涵,不断提升素质。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的思想,积极组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行政许可法》、《公务员法》、《党章》等法律法规;加强审批业务知识学习,按时参加政务中心每周五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熟记《窗口服务规范》并转化成自觉行动。通过学习,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办事能力,增强了“自我规范、依法行政”的意识。努力使窗口人员成为知识型、谋划型、务实型、开拓型、复合型的新型干部。 

  二、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实际效能。“中心”按照“形象在窗口树立,效能在窗口体现”的要求,树立效率优先、有所作为的工作思路,在过去提速加快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简化程序,减少办件前置资料,权责一致,定岗定责定时限,做到“事情在窗口办理,问题在窗口解决,怨言在窗口消除”。 

  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行政服务中心秉承“小细节大服务”的理念,从“细节”入手,以行政效能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窗口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不断完善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及24小时全天候预约服务机制,积极开展便捷高效服务,为群众提供最大的方便,受到企业群众广泛欢迎和好评。 

  四、坚持强化监督提升机关效能。积极完善内部监管,健全岗位职责职能,创新一岗双责和首问责任制,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办件速度既要受上一环节人员的监督,又要受下一环节人员的催促,相互监督,环环相扣。接受群众监督,公开岗位职责、岗位人员和监督电话,形成内有动力,外有压力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中心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统一印制的胸牌上岗,并设立公示栏等形式,将党员的身份、形象亮出来,服务承诺公示出来。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考勤情况、工作情况、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方面的督办和检查,建立日巡查、周通报、月评比等制度,作为窗口和个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有力的激励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和激情。 

  五、坚持便民服务打造“满意窗口”。高唐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提供报纸、免费饮用水、老花镜、打气筒、雨伞和应急药品等,为办事群众带来切实便利。在大厅摆放意见簿、设置意见箱,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并及时对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析,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提升,力求让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