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点项目 年终比武 | 聊城度假区:大力培树主导产业 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2021-12-17 14:4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编者按: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重点项目为支撑加快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扎实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经聊城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现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活动。

  本次会议共安排三天时间,即12月15日至12月17日,主要观摩8个县(市、区)和3个市属开发区的66个重点项目。观摩结束后,将由参会的评分人员进行评议打分并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总结会议。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重点项目 年终“比武”》系列报道,用镜头和文字记录重点项目建设背后的“聊城实践”和“聊城答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李新民 聊城报道

  近年来,聊城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要求和建设“南部新区、活力新城”的发展定位,主动对标先进,精准施策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呈现稳定向好态势。

  前三季度,度假区实现生产总值23.1亿元,同比增长12.6%,居全市第3位;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1%;1-11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9%,居全市第2位,税收占比91.5%,居全市第1位;存款余额增长9.6%,贷款余额增长31.5%,不良贷款率全市最低。

  第一个观摩点:郭屯安置区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1栋住宅楼及社区办公、活动中心、养老设施、医疗卫生等配套建筑,目前项目已竣工验收。

  第二个观摩点:现代·明珠广场项目

  项目紧邻湖南路,毗邻阿尔卡迪亚酒店,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建筑面积7.83万平方米,是度假区发展总部经济的重要载体。该项目集大型名企总部基地、国际星级品牌酒店、高端写字楼、会议中心于一体,着力打造成区域性产业、科研、商务、人才集聚中心,推动聊城南部城区产业、商务办公升级及旅游发展。

  目前,项目已引进20家大中型企业入驻,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3亿元。大型国际星级酒店希尔顿花园酒店的入驻,将与阿尔卡迪亚酒店共同承办国际性大型会议,进一步壮大度假区乃至全市的商务接待、国际化服务保障能力。

  第三个观摩点:民生文创产业园项目

  项目由山东民生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建成后能带动就业300余人,每年可达5亿产值,税收预计可达2000万。产业园将多业态有机融合,实现学习、体验、生活、娱乐、办公“五位一体”服务集合,打造区域型首家多业态、标准化的未来文创体验空间,使度假区核心区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更加完善。

  第四个观摩点:聊城和盛医养一体化建设项目

  项目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老年公寓、医疗康复中心、综合服务楼等,建成后将提供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旅居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日间照料、医院陪护、医护人员培训等服务。创新“互联网+养老模式”,致力于建成聊城及周边一流养老服务平台。

  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其中实现税收3600万元,可提供680个床位,提供就业岗位270个,并将大幅提升度假区医疗资源布局,为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第五个观摩点:满运-米果果文旅研学基地项目

  项目是由满运集团和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文旅研学项目,占地260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分为乐学区、乐研区、乐耕区。

  项目建成后可开发7大类近100余个农耕文化实践课程,项目投产后预计可接待游客4000人/天,实现年销售收入近1亿元,实现税收11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对聊城市乃至周边地区文旅研学发展有较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第六个观摩点:宋杨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宋杨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距离青兰高速李海务出口1000米,占地80亩,总投资2.35亿元,主要建设果品、蔬菜、肉制品深加工车间和流态化速冻加工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型立体冷库,标准化仓储物流厂房等。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2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岗位300个,并为我区加快打造区域商贸高地注入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