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点调度 攻坚克难,度假区大项目加速跑 提升区域动能

2017-02-06 15:39:00 来源: 度假区政务网 作者:

  初冬时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南水北调配套续建工程施工现场依然热火朝天,一辆辆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轮番作业,毫不懈怠。不到两年,聊城南部又一漂亮的开放式湖滨生态公园——凤凰湖将从梦想照进现实,为秀美的江北水城再添风采。

  凤凰湖项目的有序推进,仅仅是度假区大项目加速建设的一个缩影。2016年,度假区承担了多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的任务,每个项目背后都有着全市群众关切的目光和热切的期盼。怎么才能建设好这些项目,向全市群众交出完美的答卷,并让大项目建设成为区域发展的排头兵,成为度假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全力推进 速度质量摆在首位

  按照城市规划,度假区奖突出旅游度假、养老保健、商业服务、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生态居住等六大功能。度假区的重点项目亦离不开这些定位,包括聊城一中新校、聊城医养结合体项目、凤凰湖等项目,而度假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又让度假区成为区域交通重点区域,青兰高速随之落地。

  为推进项目建设突破,度假区把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摆在首位,实施了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实行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及时调度、随时解决问题,稳步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中,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项目,做好预案、超前谋划,把维护群众利益做为出发点。同时,努力营造关心项目、服务项目的良好氛围,狠抓重点工程的督促检查,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目前,南水北调续建配套项目土方工程已经全面开工;聊城一中新校规划方案已经出炉,市医院医养综合体项目规划设计已基本完成;青兰高速已经具备全面开工条件。

  知难而上 建设难题逐个突破

  项目建设不是一件易事,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何有效破解项目中的难题,是推进项目建设的重点。为此,度假区按照项目建设要求,结合青兰高速、南水北调配套续建工程的项目特点,采用不同工作方式,确保项目建设有成效、见实效。

  针对青兰高速时间短、任务重的要求,度假区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区、镇两级项目建设指挥部,靠上指挥,遇到问题现场解决。同时,多次召开主要领导参加的调度会、现场会,研究安排部署工作;沿线镇(街)、区直相关部门发扬高度负责、服务大局、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扎实工作,一个多月以来,度假区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完成清理树木3.2万棵,大棚809个,坟墓677处,机井120眼,房屋26座,目前青兰高速公路度假区段已经全面具备施工条件。

  南水北调工程自10月份开工以来,各部门切实行动,要求专门人员定点、定时现场办公,承担起各自职责,目前,项目部正按照每天近万土方的施工进度,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