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区于集镇:“户户通”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

2020-12-30 20: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打通农村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度假区于集镇在全面实现道路“村村通”、“村内通”基础上,大力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硬化建设工程,以道路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档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当记者来到于集镇王庄村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乡村巷道,清新的空气、宜人的环境,很难与以前那个环境“脏乱差”的村子联系在一起。村民告诉记者,以前下雨的时候,路上全都是泥,出行十分不方便,现在水泥路修到了自家门前,再也不用担心雨天的时候门口会泥泞不堪了,这路真是修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王庄村党支部书记付衍忠说,该村大约有50个胡同左右,用了50多万块砖,从订砖、进砖到全部铺完只用了十天左右,这些钱都是村两委干部自己垫付的。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于集镇郭老虎村率先硬化了村里的主干道,极大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通过户户通工程,村里的小胡同也都硬化了起来,全都铺了方砖,美观,整洁还实用,带给村民真正的方便。伴随着村内道路硬化通户工程,郭老虎村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庄旧貌换新颜,村庄一天天的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村内道路硬化“户户通”工程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于集镇广泛动员,全面发力,力争将全镇每村每户门前道路与村里主干道实现“无缝对接”,以解决群众出行困难的“最后一米”,全方位的村庄道路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走向了新高潮。于集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管办公室质检科科长连新超告诉记者,自从今年3月份度假区召开相关会议以来,于集镇立即进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管区和全镇53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每日都要汇报进度。全镇共用砖1500万块,铺设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共用人力约3万余人。截止到6月底,全镇53个村已全部铺设完成,率先完成任务。

  自开展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以来,度假区上下积极响应,工作进度持续加快,确保年内全部实现“户户通”工程,推动农村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人居环境整体持续优化。“户户通”给村民带来好日子,出行条件改善了,为各村庄振兴产业、带动经济,引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创造有利条件。“户户通”还提高了村民的整体素质、改变了村民的传统观念,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