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书记李子民:情注乡村换新颜 服务群众助脱贫

2020-12-30 2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派驻聊城度假区朱老庄镇井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子民驻村帮扶以来,立足村庄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庄环境面貌,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在井庄村卫生室,聊城市人民医院和井庄村建立的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正在开展远程会诊,几名村民坐在电脑前,通过视频连接,在线面对面与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交流,专家现场为患者进行病情分析、诊断及处方建议。“市医院专家给会诊,咱出远门不方便,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挺方便,给看的很好。”井庄村村民何玉姐高兴的告诉记者。

  李子民驻村帮扶后,通过调研了解到,井庄村部分村民因年弱多病,行动不便,到医院就诊存在困难,常常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李子民便与医院积极汇报争取,与院远程医学中心结合,在村里建立了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不仅让村民就医“少跑路”,还有效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资源。

  基层党组织是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驻村以来,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李子民坚持以党建为主线,强化井庄村党组织建设,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对村两委办公场所进行升级改造,更新了办公设施,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成立道德讲堂,村民素质不断提高,乡村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原来的井庄村绿化面积较少,长期以来街道两旁乱堆乱放现象严重。李子民到村后高度重视村内绿化工作,通过与医院研究,投入了20万元对村庄实施高标准绿化工程,种植大叶女贞、紫叶李、紫荆、国槐、石楠球、冬青球等树木960株、冬青87000株,为村文化广场活动村民提供休闲纳凉的环境。

  始终把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李子民与村“两委”班子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奔小康。1年多来,他带领干部群众用汗水和智慧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如今的井庄村旧貌换新颜,贫困户全部脱贫,美丽乡村、美好生活正一步步向群众走来。“我们下一步重点放到乡村振兴上,我们将和村“两委”成员进一步调查研究,找准发展的新路子,实现输血式向造血式脱贫转变。”李子民说道。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