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沉沙池区焕新颜 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0-12-30 11:0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晴原野旷,极目无氛垢。走进山东省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西太平村,放眼望去,一排排黄色楼房整齐划一,两条笔直的柏油路通向远方,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森林与远处沉沙池的水面交相辉映,一派生意盎然的景象。雨后初霁,农户们纷纷运出贮藏的粮食摊开晒粮,期盼今年还能有个好收成。这是度假区创新实施生态旅游扶贫开发的一项显著成果。

  近年来,为有效改善沉沙池区的生态环境和落后的基础设施条件,依托沉沙池得天独厚的湿地环境条件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带动池区群众脱贫致富,度假区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位山灌区沉沙池区旅游扶贫开发项目,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主动盘活闲置土地发展边角经济,实现池区周边村庄大变样。随着旅游扶贫开发的逐步推进,道路交通的逐步便捷,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池区的百姓也逐渐摸索出一条致富新道路,使村民居住环境展现新颜,家家户户住上了二层小洋楼、过上了好日子,呈现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