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 下好乡村旅游棋 脱贫攻坚注动力

2020-12-31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走进聊城市度假区朱老庄镇辛十李村的鑫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置身其中,迎面而来的是田野的清香,目光所及皆是绿色。果园内,清脆香甜的江北赛梨正值采摘期,黄橙橙的梨子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大家或细细品尝,或在果园里畅游,尽情体验采摘带来的无穷乐趣。

  消费促扶贫,旅游兴乡村。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度假区各地亮出了以乡村旅游项目为亮点的文旅名片,在为游客提供生态新潮旅游体验和带动当地农民增收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快速发展。依托党建引领,通过规模化流转盘活集体土地,将农业生产与观光旅游有机融合,现已打造刘道之文化旅游村、谭庄金水种植专业合作社、鑫发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等一批农业经营新业态。这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仅成为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重要基地,还成为了贫困群众的“就业工场”,带动周边贫困群众成功脱贫,成功走出一条“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促贫”的脱贫之路。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