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区朱老庄镇:学先进 鼓干劲 强措施 美环境

2019-05-23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23日讯(记者 程洽洽)为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近日,朱老庄镇党委书记王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合民同志带队到东昌府区侯营镇赵庄村、苏庄村、莘县燕店镇东孙庄村等地参观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朱老庄镇部分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机关派驻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计90余人参加。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平整空闲土地、清理垃圾杂物、拆除危旧房屋、盘活路肩坑塘、种植绿化苗木、增加群众和集体收入、改善生态环境等工作,以及其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各村村书记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让人眼前一亮,收获很大,回去以后,将以这些村为榜样,积极借鉴这些优秀做法和经验,破除“等靠要”的思想,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发动群众、真抓实干,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和村民一起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切实改善全村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

  参观结束后,朱老庄镇召开了专题会议,总结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村要积极借鉴赵庄村、苏庄村等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上的优秀做法以及东孙庄村在产业发展、增加群众和集体收入等典型事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履行好研究部署、政策落实、工作督导责任,坚决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对标找差,解决短板问题,推动“平清种增改”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构建政府主导、村民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营造“清洁家园、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