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区于集镇:整治环境平土地 绿化美化促增收

2019-05-23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23日讯(记者 程洽洽)近日,度假区于集镇加快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固本”工程,围绕开展“平清种增”行动,突出做好村集体经济增收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开了个好头。

  4月18日,于集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会议,就全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与扶贫工作,开展“平清种增”行动,做好村集体经济增收与人居环境整治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下大气力“平”、提高标准“清”、因地制宜“种”。

  会后,各村积极展开了行动。通过悬挂条幅、广播播放等方式向农民广泛宣传“平清种增”行动,宣传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动员广大农牧民自觉投入到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局面。通过对路肩、村内闲散边角土地的整治,对闲散坑塘和空闲宅基地的摸底整合,为村集体增收提供了更多的土地资源,进一步释放增收活力。

  于集镇刘皋村、连海村、刘池子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结合村庄的绿化美化工作,利用空闲宅基地和村内闲散土地植树造林,增加村集体收入。由村委确定种植种类,购买苗木,村民进行栽种、管理、维护,并签订协议,根据成活率享受树苗补贴,收入按协议由村集体和村民共享。刘皋村种植海棠900棵,白蜡300棵,石楠球700棵,村内道路两侧形成了乔灌木相结合的绿化情况。连海村在道路两侧栽种了金叶榆、海棠等苗木共计2000棵。刘池子在道路两侧栽种了国槐1300棵。金吕村重点将村内的小广场重点打造,栽种了冬青1500株,国槐100株,现在全镇共十个村进行了植树绿化,迈出了“平清种增”的第一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