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区李海务街道:开展“平清种增改” 推进“固本增收”

2019-05-23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23日讯(记者 程洽洽)近日,度假区李海务街道紧密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动出击,上下联动,分责解压,齐心合力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和固本增收百日攻坚行动。

  李海务街道率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包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会议,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指导,强调持续开展“平清种增改”自主治理行动。随后,由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召开各村党员大会,发动党员积极联系帮包群众,立即开展“平清种增改”行动。整个街道形成了“领导小组-包村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上下联动的良好机制,为自主治理行动的有序开展打下思想基础。

  李海务街道制定了详细的行动计划:由街道领导小组总负责,主动协调并直接参与环境整治中“难啃的硬骨头”。在此基础上,各村以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为指挥,将“平清”片区和任务合理划分给支部党员,再由党员逐一分解到各户群众。挨家挨户发动,党员带头清理,将责任分摊到组,落实到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已相继开展,15个村已达标。

  “固本增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李海务街道因村制宜,逐村分析,指导各村先后制定了村集体经济增收计划和目标,并重点帮扶,将大柳张村打造成此次攻坚行动中的典型。大柳张村党支部书记张涛找准问题,研究思路,在村两委会议和群众代表会议上多次表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决心和态度,引导干部破除解决畏难情绪,树立敢闯、敢试的新观念,增强主动担当、主动发展的意识,带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去潍坊实地考察学习种植桃树、发展村集体的好经验、好做法,利用20多天的时间,平整二干渠西侧河沿,流转出100亩土地种植雪桃、新西兰、中秋蜜等品种的桃树,村民参与率达90%,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方面取得创新突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