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区180余名食品安全协管员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2019-04-11 16: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程洽洽)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度假区完善食品网格化监管体系,设置食品安全协管员,及时掌握辖区内食品安全情况,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赵星是度假区湖西街道一名食品安全协管员,主要负责姜堤乐园内食品安全巡查检查,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天气回暖,姜堤乐园内花团锦簇,游人如织。为让游客吃得放心、游得安心,最近,赵星加大了园区内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提高了检查频率。赵星告诉记者,只要是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协管员就要逢店就进,逢店必查。赵星走进园区内一家餐饮店,先查看店里的证照是否齐全,店员是否都有健康证,而后到后厨检查了一遍食品卫生和储存环境。看到餐饮店执照齐全,卫生状况良好,赵星又认真叮嘱负责人食品安全问题。紧接着,赵星又来到一家副食超市,对冷饮、饮料等商品有效期,进行仔细查看。

  像赵星这样的食品安全协管员,度假区一共有189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往往熟练掌握本辖区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经营、小作坊的基本情况,排查整改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充当了市场监管局的“千里眼、顺风耳”。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协管员除了日常巡查外,还参与食品安全联合执法30余次,筑牢了度假区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