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区中小学实行“陪餐制” 校长学生同进餐

2019-03-26 10:1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程洽洽)3月24日,这一天是于集镇中学九年级班主任王秀荣、于云彦在餐厅陪餐的日子,带班校长是梁建功。上午11点30分,距离放学还有半个小时,梁校长和两位班主任老师早早来到餐厅。首先检查了餐桌及学生的餐具的卫生情况,监督餐厅工作人员食品留样后,在陪餐记录本上做好记录,并通知餐厅分餐人员可以分餐。

  分餐完毕,放了学的学生涌进餐厅,陪餐的老师开始与学生一起进餐。进餐完毕,陪餐老师指导学生把食品残留物倒进指定器具,监督学生打扫好各自卫生。然后陪餐教师再在记录本上做好记录并搜集学生对中午这顿饭的看法,一次完整的陪餐过程正式结束。

  今年3月11日,教育部、国家市监总局、卫健委联合发布了从4月1日开始执行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明确中小学幼儿园学校负责人必须与学生共同用餐,并做好记录,有条件的学校还要建立家长陪餐制度。为贯彻落实这一规定,度假区中小学立即规范了教师陪餐制,所有领导和教师午餐时深入到班,与学生同坐一张饭桌,同吃一锅饭菜,进一步提升学校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真正让学生在学校吃得下,吃得饱,吃得好,确保学生“舌尖”上的营养安全。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