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迅速行动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20 15:42:00 来源: 聊城度假区政务网 作者:

 

 

  719日中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民主持召开全区防汛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宣读了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名单,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商光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瑛、武尚田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马上行动,进入临战状态。区里已经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指挥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镇、街道也要抓紧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筹备防汛救灾物资,积极预防和应对突发灾情。 

  会议要求,要马上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防汛的关键点如河流、桥涵、排水通道等抓紧疏浚,明确责任到人到岗,全天24小时值班严守,确保排涝畅通。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学校、幼儿园、商场、敬老院等,要认真采取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对化工企业、仓库、施工工地等要加强排查,严密防范,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做好抗灾救灾准备。要突出抓好城乡危房的防灾工作,对居住在危房中的群众,要一一排查,不漏一人,迅速组织撤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抢险队伍、抢险物资等的准备,一旦发生灾情,能够立即投入战斗。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制,保证24小时值班,做到通讯畅通,发生灾情立即上报,绝不允许出现因迟报、漏报、瞒报导致贻误战机现象。因工作失误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  (吕月 付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传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