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高集镇:聚焦民生实事 拓宽“为民”新渠道

2022-10-27 23: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助推民生问题解决,促进社会治理提升,10月23日,东阿县高集镇围绕“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改善农田生产条件”这一议题开展现场协商。东阿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强、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周新棋、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陈顺海、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杨文文等参加,高集镇党委书记刘海勇陪同活动。

  通过前期委员们的调研,高集镇“有事多商量·民生议事室”履职小组成员、村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群体,就“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改善农田生产条件”进行了讨论和深入协商,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县农业农村局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积极、正面的答复。
  王建强强调,要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堂”的协商民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等各项功能,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要花时间花精力把“议”出来的建议成果真正落到实处,强化过程监督,把协商议事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民生实事项目、改进社会治理的实际举措。
  刘海勇指出,今天是“有事多商量·民生议事室”成立后开展的第一次协商议事活动,通过协商议事这个平台,让委员“沉下去”,把群众“请上来”,使民意“浮出来”,努力“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东阿县高集镇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民生议事堂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室作用,推动政协工作融入中心大局。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