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姜楼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2021-06-26 18:1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姚肖荣 东阿报道

  为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增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社会知晓度,连日来,聊城东阿县姜楼镇统战部门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集中学习不松懈

  日前,姜楼镇举办集中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全体机关干部及各自然村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丁卫东主持;各自然村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员群众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由各村支部书记领读。集中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山东省公民民族成分登记管理细则》《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清真食品管理规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理论知识,大家在交流互动中深入理解知识内容,更加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送法下乡惠百姓

  在镇街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区域等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专项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在发放彩页的同时,针对该镇不同群体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知识竞赛测成果

  连日来,姜楼镇组织统战人士积极参与全省统一战线“学党史 学条例 庆百年”线上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学习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

  通过这次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宗教场所和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为全镇宗教领域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姜楼镇将以宣传促落实、以学习促提升,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