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大桥镇:持续深化生态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03-12 17:5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东阿报道
  3月11日上午,东阿县大桥镇召开进一步深化生态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调度会。大桥镇党委委员、环保分管负责人张传振,大桥镇副镇长刘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固废、危废因处置、贮存不到位引起的爆炸性、财产损失相关方面的警示教育片及下步如何做好危废、固废相关方面措施的影视资料。
  会议对现阶段整个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讲清了相关利害关系,并要求各企业主体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生态环境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生态环境安全领域关系到以后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空气、土壤质量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家庭和健康,各企业负责人和环保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企业负责人和环保负责人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地污染环境防治制度,有效处置工业固体废物。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单位以及有污水处理的企业,一定安全处理污泥,保证处理后的污泥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严禁擅自倾倒、堆放、丢弃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和处理后的污泥。针对危险废物,要求各企业主体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环境保护标准要求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不得擅自倾倒、堆放。转移危险废物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运行危险废物电子或者纸质转移联单。尤其是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如实记录有关信息,并通过国家危险废物信息管理系统向所在地的生态环境局申报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和贮存、处置等相关材料。
  会上,刘芳讲授了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和环保负责人切实注意台账管理、安全隐患细致排查,日报表和周报表要及时上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处理,做好台账登记。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