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刘集镇:农村集体“三资”为“两委”换届提供坚实保障

2021-01-29 19: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为扎实做好新一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1月28日,东阿县刘集镇召开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85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集镇各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力量,压实责任,积极开展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成立由审计、经管站、组织、纪委、各管区书记、派出所形成的专项审计工作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强化保障,各部门积极配合,为本次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是搞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基础,有利于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为新村“两委”换届选出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村干部提供重要依据,要切实充分认识到村干部任期和离任审计工作重要性。审计人员要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把好审计监督关口,让审计工作落到实处。村集体经济组织、村干部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的开展,接受审计监督。
  下一步,刘集镇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加快推进审计工作进程,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