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态化防控 实战化部署!东阿县铜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时

2021-01-11 10:4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针对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东阿县铜城街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疫情防控检查常态化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确保辖区生产生活安全。

  应急应战责任不变
  东阿县铜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找准防控重点、关注重点人群、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基层第一线。

  进一步完善《铜城街道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应急队伍,启动由班子成员带队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保证随时在岗、随时响应,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准备,为社区配备酒精、口罩、测温计等物资。

  宣传引导劲头不松
  “广大村民注意了,广大村民注意了,最近几天咱们村的外出务工返回人员逐渐增多,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向村里报备行程轨迹……”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社区“小喇叭”等方式,展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日群内推送“最新风险等级提醒”,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摸排检查力度不减
  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和村,与网格员、楼长形成三方联动的摸排队伍,建立外来人口监管台账,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风险地区人员行动轨迹和动向,第一时间送至“隔离点”管理,并做好动态管理。

  全域防疫标准不降
  对社区、村实行最小网格管控,干部轮流值班,落实测体温、健康码、戴口罩、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城市社区发挥中枢纽带和兜底作用,统筹协调合理安排驻区单位有序参与社区防疫计划,发挥在职党员作用,对老旧小区实行防控兜底。

  铜城街道对辖区重点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是加强对辖区商超、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专项检查,严格落实进店测温、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并详细检查了冷链食品防疫措施等情况,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步,东阿县铜城街道党员群众用使命和担当,坚守在岗、严守防线,以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姿态,为守护美好东阿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